close


1/21
下午轉到榮總的急診後 開始做一些檢查

抽血 X(雖然懷孕 但為了看肺部狀況)
因為當下我還很喘 所以一直躺在急診的病床

過一段時間 報告出來了 我爸媽先過去聽

我只覺得 他們怎麼聽好久都沒回來 

過了一下 我的家人全出現了  我想說 怎麼這麼多人來

看他們的樣子也像哭過 但我單純以為他們擔心我的病情而已

原來 醫生已經跟我家人說 差不多了 要有心理準備 如果早送來三天就好了 

同時也開了病危通知了

也許醫生覺得我的狀況太特殊了

因為肺部狀況幾乎整片白的  難怪我會一直咳不停 講個幾句話就很喘 
當下都要用氧氣罩 又懷孕加上急性白血病 懷孕又很多藥物不能用


這時爸爸也打電話給老公
爸爸哽嚥的說不出話來 
請醫生跟我老公說病因 醫生也表示救回機率只有2成

老公也從桃園趕回來了  當下 全部只有我不知情


辦理住院手續後
醫生先打抗生素治療肺炎狀況

抗生素持續的打了幾天慢慢的才退燒 2天照一次X光觀察肺部狀況

在白血球、血小板、血紅素和肺部的狀況比較良好的時候

醫生建議先剖腹把小孩生下來 避免遇到過年沒醫師



1/28早上8點進手術室準備剖腹生產



因為這樣
我才要提早生產

害我的寶貝女兒成為早產兒

要剖腹也是一個風險 因為怕在手術台上 我喘不過氣

所以全身麻醉直接插呼吸器呼吸

醫生都把最壞的打算跟家人說 最後如果怎麼了就是選擇小孩


醫生也告訴我會評估開刀後等麻醉退之前
看我自己能不能自行呼吸 再拔掉呼吸器 
好在 我到恢復室時 已可拔掉呼吸氣 自行呼吸了


記得在麻醉前
因為很怕不會醒了 所以特別跟護士說開完刀後一定要叫醒我

後來真的聽到兩位護士一直叫我的名字 還拍我肩膀

當時心想好了好了 我醒了不要再叫了 好吵哦!”


剖腹第一天真的痛到下不了床

連咳嗽都很痛 所以有痰我完全不敢咳

後來是醫生說 這樣不行 肺部狀況會變糟

但真的好痛 到後來是護士用枕頭壓著我肚子我雙手抓著護欄 盡力的一咳

~終於咳出來了!! 隔天雙手酸痛無力.......

這時抗生素也持續一直在打 所以肺炎狀況有比較好了

白血球、血小板、血紅素也算控制的還不錯 穩穩的


100
年的過年就這樣在醫院渡過了 結婚後 也沒辦法初二回娘家

原本等過完年醫生都上班了就要接著化療了 但考慮到我打抗生素有一段時間

怕萬一化療中產生抗藥性也不好

所以醫生決定先回家修養兩個禮拜再開始化療 順便坐月子

 

提外話:剛住到榮總的某天晚上 因為一直發燒可能又加上懷孕體溫比較高 
我一直覺得很熱很熱 當下又夢到前一晚專科同學也發燒跟我在掛急診
因為很不舒服我請護士來很生氣的說
「我專科同學前一天來很快就退燒了 為什麼我一直退不下來一直在燒 有沒有什麼藥
!

當下把老公嚇死了
想說我是頭殼燒壞掉了嗎
?
還是中邪了?隔天還偷偷的跟我姊講
!
.......胡言亂語的!!!


家人們陪我們在醫院過年





應景打個麻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燦爛的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